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情系十九大 民族一家亲——外语学院开展少数民族联谊会

2017年12月07日 08:03  点击:[]

12月4日,外语学院组织维吾尔族、侗族、土家族、朝鲜族、满族等18个民族180余名师生,齐聚法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情系十九大  民族一家亲”少数民族联谊会。

联谊会在米热班古丽曼妙的新疆独舞中拉开帷幕。舞台上演员们精彩演艺,各显其能。舞台下观众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三句半《心系十九大·民族一家亲》以幽默的语言形式,生动地展现出十九大精神润泽下的民族团结共荣景象。诗朗诵《我的祖国》,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着拳拳赤子心,以昂扬饱满的热情燃烧着铮铮中华魂。话剧《咱村里的事儿》,从乡村文明建设角度出发,将农民朴实的形象,乡村繁荣的风貌跃然展现。一言一语中宣誓着56个民族荣辱与共的决心,一词一句中凝聚着56个民族风雨同行的气魄。

在互动环节,朝鲜族同学郑吉玛,满族同学刘璐,侗族同学滚素香,维吾尔族同学赛娅日古丽,土家族同学田野,分别身着民族服饰,对本民族分布、人口、特色节日等状况作了介绍。期间种类繁多的民族特色小吃也由礼仪同学呈现于老师和同学们面前。

从甘甜的朝鲜族米酒到醇厚的蒙古族奶茶,尝过满族小吃萨其马,再品维吾尔族的烤馕。前一秒哈尔滨红肠亮相于前,后一刻大草原肉干接踵而至。在舌尖的迎来送往中,心头萦绕的是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洁白的哈达垂于胸前,寄托的是少数民族同学对学校的满满祝福,对师长们的真诚感谢。

民族舞《一舞东方》与赵倩老师的《惊鸿舞》,挥洒着翩若惊鸿的气势,演艺着婉若游龙的曼妙。不仅展示出东方舞者的灵动,更昭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迷人之姿。歌曲《灿烂的阳光下》《歌唱祖国》《爱我中华》,唱出中华儿女聚合磅礴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决心。

本次晚会旨在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各族同学团结一心,彼此尊重,互助友爱,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能够在人生漫漫征途中披荆斩棘克服困难,创造辉煌成就。在学校、学院的关怀与希望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出席联谊会。团委副书记赵海燕、学生工作处江哈尔老师、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少数民族教师李钟善和金英子、全体辅导员及优秀学生骨干参加了联谊会。

 

 

 

 

 

(通讯员:常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