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颂歌献给党——我校举行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十九大报告诵读大赛

2017年12月07日 08:05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12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在教学综合楼901室举行了“新时代传习所”系列活动之十九大报告诵读大赛。

 

 

此次活动以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主要诵读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通过朗诵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机关各部门在十九大之后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  音乐学院王莹莹、马珂

 

 

《拥抱新时代,掌声响起来》  人事处党支部

 

 

《跟着党旗走,放歌十九大》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

 

 

《五年抒怀——献给党的十九大》  教务处党支部

 

 

《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走进新时代》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共建美好新长师》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

 

 

《不忘初心  服务师生  牢记使命  开拓创新》  网络中心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誓言》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

 

 

《新时代  新梦想  新希望》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

 

 

《颂歌十九大,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审计处党支部

 

 

《兰台梦》  档案馆党支部

 

 

《放歌十九大  共谱新华章》  基建处党支部

 

 

《温誓言  悟精神  践行动》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新征程勇担当  系学子长师情》  就业工作指导处党支部

 

 

《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团建功新时代》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

 

 

《美丽中国》  留学生

 

 

 

《少年中国说》  传媒学院学生

 

 

《满江红》  传媒学院学生

 

机关党委所属21个党支部动情演绎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团建功新时代》《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共建美好新长师》《跟着党旗走 放歌十九大》等18个节目 ,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和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十九大之后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展望今后的美好前景,呈现了一台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精神盛宴。

 

 

 

 

最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和团委党支部联合诗朗诵作品《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团建功新时代》获得本次比赛集体一等奖。科研处党支部和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诗朗诵作品《走进新时代》获得本次比赛“作品创作奖”。

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领导也以普通党员、群众的身份参加到活动中。

朗诵是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传播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上下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型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作用,增强机关党员的凝聚力,以此推动机关工作的战斗力,提高机关工作水平。”策划并组织此次活动的机关党委书记李秀岩说。

 

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师生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引领学、课程思政班班学、原原本本自主学、交流研讨相互学、活动拓展比着学、广泛宣讲人人学、联系实际做中学的“八学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全校上下形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新、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记者:耿毅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