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政法学院举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五讲——文化自信:民族根与魂

2017年12月06日 08:30  点击:[]

政法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五讲于1129日下午在文科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刘宝瑞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宏光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刘宝瑞以“文化自信:民族根与魂”为题,着重对十九大报告中文化部分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她首先以“翻日历”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化自信”的相关重要论断;然后和大家一起“听原音”,领悟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方面的丰富内涵,阐释了“文化自信”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地位;结合中外相关文化案例分析了文化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指出中国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文化大国向文化强国迈进。

苑宏光在总结时指出,刘宝瑞教授的报告形式新颖,信息丰富,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内容,领悟了文化自信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政法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并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化作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吕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