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我校2018年“国省培”项目培训班全部顺利结业

2018年12月07日 07:45  点击:[]

本年度,我校承办了“省培计划(2018)”项目2个、“国培计划(2018)”项目5个。经过前期的细致调研,7个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统筹管理下,分别由体育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具体实施,全年共培训全省中小学及幼儿教师550人。

培训过程中,学校本着“精准定位、精细安排、精心服务、精美完成”的原则,立足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以学员为主体,创新培训模式,凸显特色。在全力做好课程内容设置、专家选拔聘用、学员饮食住宿等环节外,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培训细节当中,在对培训内容作出大胆创新与尝试的同时,更将人文关怀带给每一位学员,全力打造长春师大培训“品牌”,大力提高参培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从而促使学校更好地为全省基础教育服务,充分发挥我校在吉林省基础教师教育工作中的窗口作用。

本年度,我校培训工作的完成过程可归纳三个突出特色,一是师德修养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融合。结合教师教育的特点,设立十九大专题课程,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培训课堂,让师德修养渗透到每一位教师心中。二是教研科研与培训实践相结合。为每位学员配备专业的教科研导师,在《长春师范大学学报》开辟“国省培”专栏为学员免费发表论文,并且联系省级以上出版社为学员出版论文集。三是科学施训与人文关怀相辅相成。深入调研,了解所需,为学员制定个性化培养菜单,专题引领,直击问题,引领学员在实践中反思,切实提高培训成效。

10月25日,省项目办专家组来到我校“国培计划(2018)”——特岗教师跟岗实践研修项目(小学体育)培训班进行培训现场过程性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培训者座谈、学员座谈、查看平台等环节,详细了解和考查了该培训项目实施的真实过程。专家组经过研讨,认为我校的培训工作认真细致,特色鲜明,倾情投入,口碑极好,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截至12月3日,我校本年度“国省培”项目培训班已全部顺利结业,所有项目已进入评估总结阶段,相关学院正积极梳理材料、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将于12月中下旬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的绩效考评。



(通讯员:姜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