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2017年10月17日 13:43  点击:[]

10月13日,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10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在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和化学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我校食堂、配电室、驻校单位、图书馆、门卫室和化学药品库等危控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整改措施。

在弘毅堂检查中,迟海波仔细查看了后厨的防范措施和人员配置,现场明确安全责任人,同时提出凡是涉及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的重点部位,都要有明确的责任人管控,食堂后厨要严格管理,坚决禁止外来人进入,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在配电室,迟海波提出,电的安全不容忽视,在明确责任人的同时要加强管理,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对电的线路和设施的巡查要形成常态,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决不允许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对于驻校单位的检查,发现有违章用电现象,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检查整改工作。

在对门卫室的检查中,提出要严格实行门岗制,绝不允许脱岗、漏岗,对车辆和人员要仔细盘查、认真登记;在新图书馆,看到处突应急预案已经上墙,迟海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各楼宇要实行24小时登记制度,尤其值夜班人员要加强巡更,确保无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出现。

为确保危化品正规管理,迟海波还先后到化学学院和化学药品库进行了检查,现场协调化学学院、资产管理处等单位尽快购置专业保险柜事宜,要求药品库所有药品一律要放到专业保险柜中存储,并在适当的季节进行药品库围墙的建设,确保危化品管理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检查期间,迟海波对校园内违规私搭乱建的建筑和违规经营的商户进行检查,明确要求商家拆除违规建筑,所有违规电器一经发现全部没收,绝不姑息。

10月16日上午9时,迟海波再次到保卫处主持召开了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布置会,签订了网格化工作责任书,并针对网格化工作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保卫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直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敢于担当,敢于进取,开动思维,不折不扣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不搞人情关系、不搞擦边球,敢于碰硬,敢于管理,面对问题绝对不能视而不见。存在的问题要下整改通知单,严格履行“一票否决”。

最后,迟海波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用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李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