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会议精神

2017年10月18日 08:40  点击:[]

10月17日上午,我校在教学综合楼13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纪委副书记、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忠主持。

党委副书记迟海波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会议精神。全会决定,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将这份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和审议。习近平就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刘云山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年的工作。一致认为,这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全会强调,我们党是一个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是一个领导着13亿多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执政党,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丧失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就会严重脱离人民,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地方和部门的工作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

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

王忠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十八届七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革故鼎新,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国防、外交等领域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五年来,党中央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全校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在党,关键在全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政策不动摇,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

第二,要坚定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态势。”“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同一切错误行为和现象作斗争。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第三,要履职尽责,维护安定安宁校园秩序。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立足自身实际,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高校工委的部署,落细落实学校具体工作安排。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整改,聚集重点领域。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学校和本单位制定的工作方案、预案和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进一步梳理,既要全覆盖,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重点在处突防暴、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宿舍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治安等方面,切实加强管理,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良好环境。

第四,要超前谋划,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十九大召开期间即时学习宣传;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推进学习广覆盖,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提前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严肃宣传纪律,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正确思路、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强烈意识,提振精气神,以严实作风开创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发展促转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殷炳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