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媒体长师】长春师范大学礼敬中华母亲节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09日 10:13 传媒学院 点击:[]

5月7日,由长春师范大学团委主办,传媒学院团委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 铸青年大学生民族之魂——“此致 敬礼”——礼敬中华母亲节活动在长春师范大学法国文化活动中心一楼顺利举行。



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灿烂的伦理文明,是非常重视亲子之情和仁爱之心的民族,并孕育出许多影响深远的伟大母亲形象。中华母亲节是近年来专家学者提议的、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念母爱,以孟子的生日农历四月初二而设立的节日。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24日——5月4期间在长春师范大学团委的指导下,传媒学院团委以我和我的母亲——晒出你与母亲的爱为主题面向全校征集了学生与母亲的合影1000余张。



第二阶段,5月7日当天通过配乐读信的方式向500余名学生朗读了老舍、莫言、杨绛等名人名家写给母亲的家信和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写给母亲的家书及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其中,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张世博同学写给母亲的家书道出了对母亲多年付出的感恩之情和对母亲的浓浓爱意。

2016级李露洋同学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阐明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有责任、有本事、有担当”,希望总书记身体健康,带领全国人民共筑中国梦。第三阶段,校团委在校园内设置3处邮信地点,免费为全校师生邮寄家书。

本次活动是长春师范大学党委“承典铸魂,培根育人”活动的一部分,是长春师范大学立德树人的具体落实。

出席当天活动的有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书记孙东、院长徐亚先、校团委书记赵海燕及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



原文网址: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1905/2872951.html?from=groupmessag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