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吉网】服务太周到!长春师范大学食堂为教职工提供半成品菜

2018年04月24日 15:04  点击:[]

近日,长春师范大学弘毅堂四楼可谓是备受教职工关注,究其原因,原来是学校食堂为教职工特别推出了半成品菜,即所有的食材均洗好、切好、调料配好,带回家就可以直接下锅了。对于这样省时省力的半成品菜,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米高慧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半成品菜真的是太方便了,菜品种类多,荤素搭配得当,就像我刚买的蒜蓉油麦菜,里面连蒜瓣这种配菜都是剥好、洗好了的,回家做起来特别方便。说着她还不忘打开袋子,把自己刚在食堂买到的菜给记者一一展示。

  方便实惠,价格亲民

  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天天出去吃饭,消费水平较高。如果是下了班再去买菜、做饭又太过麻烦。所以半成品菜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推崇和喜爱。特别是受到了男性教职工的喜爱。辅导员付帅就是其中一个。 

“自从学校食堂推出了半成品菜,我做晚饭的时间就大大缩短了。”负责在家做晚饭的付帅如是说。

  长春师范大学食堂为了满足更多教职工的晚饭问题,根据一般家庭晚餐的基本配置,进行合理的荤素搭配,既保证菜品种类丰富,又兼顾了食材搭配的营养。不光如此,菜品的价格也非常优惠。

    据辽宁龙源高校后勤管理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项目主管安娜介绍,相比于市场上的菜品而言,食堂本着为教职工服务的原则,价钱方面尽可能的降低,除去菜品的成本价,仅仅收取几毛钱的洗菜、切菜、配菜等手工费。这样与市场上的菜品相比,价钱就会降低很多。

“我们学校的菜,真的比外面超市的半成品菜便宜好多。”正在四楼冷柜选择菜品的李老师笑着告诉记者。

  新鲜卫生,放心安全

  半成品菜虽然价格亲民,菜色诱人,但是教职工们最关注的还是食品安全问题。

  辽宁龙源高校后勤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春分公司总经理林松山表示,所有食材的采购都伴有相应的食品证明,从源头上控制食品安全问题。

食材采购门槛高,将食品安全隐患挡在食堂大门之外,有效地避免了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卫生、安全的初级加工,营养的合理搭配,所以食堂销售的半成品菜安全又健康。

  “经常在外面吃会担心地沟油问题,但食堂的半成品菜都是新鲜食材,而且基本符合大众口味。回家后,也不用考虑其他事情,换掉衣服就可以进入厨房做饭了,相比以前而言,省了不少时间。推出这样的半成品菜,真的是个好想法,省时省事又健康!”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赵丽娜老师说。

  近年来,长春师范大学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学校党委也不忘关注民生,切实解决了大量师生关注又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学校食堂也在不断为师生们提供更为优质的便民服务,这也是学校党委不断深化创新,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谋幸福的又一重要举措。

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宪伟表示,学校就是要积极关注民生问题,为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教职工能够更好的、心无旁骛的投身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学习当中。

 

原文网址:

http://edu.cnjiwang.com/jljyzx/201804/2642670.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