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吉林日报】我省高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二六”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06日 18:48  点击:[]

《吉林日报》 8月6日 1版  记者任爽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我省高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二六”重要讲话精神

 

尽管时值暑假,但连日来我省高校教师纷纷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股认真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落实的热潮正在我省高校涌动。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助理研究员何锴琦说:“总书记讲话准确概括了我国现阶段国情,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评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揭示党的本质,明晰了党的奋斗目标是人民的愿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客洪刚说:“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不断深化理论探索和实践总结,丰富和升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推动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这为今后开展理论研究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研究、理论探索中我们要拓展境界和视野,在‘四个伟大’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破解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承担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长春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孙万代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指出了全党上下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从胜利走向胜利,系统阐述了我们党担负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首要的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还要积极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优秀成果,把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融为一体,重点解决好‘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高校理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原文网址:http://jlrbszb.cnjiwang.com/pc/paper/c/201708/06/content_33566.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