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吉林日报】长师与长岭县签订教育帮扶协议

2017年08月08日 18:34  点击:[]

《吉林日报》 8月8日 2版 要闻  记者任爽

 

发挥教育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长师与长岭县签订教育帮扶协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扶贫精神,提升扶贫工作精准化水平,推动长岭县贫困村全面脱贫工作,近日,长春师范大学与长岭县政府签订了精准扶贫教育帮扶协议,并将长岭县正式确立为长春师范大学精准扶贫教育帮扶基地。

为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结合双方实际,长春师范大学将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育资源优化、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就学资助力度、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等7个项目的实施开展,全面提升长岭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贫困家庭学生学习能力,推动当地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助力长岭县贫困村脱贫。

在帮扶过程中,长师“青马工程”的优秀学员也将参与其中,与长岭县五撮村义务教育段学生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书信往来、视频通话、赠送学习用品和寒暑假支教等方式,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树立理想、快乐成长。

 

原文网址:http://jlrbszb.cnjiwang.com/pc/paper/c/201708/08/content_33694.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