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讲好师德故事——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11:22  点击:[]

自学校启动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旨在提升全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5月20日至6月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6场“秉烛行动——讲好师德故事”主题系列活动,各系部教学一线15名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敬业爱生”主题,分享师德故事。他们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并茂地展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诠释了发自内心的职业幸福感和责任感,传递师德情怀,培育师德精神。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日语系教师李钟善已从教35年,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教学生涯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建院之初的艰苦,讲述了教师和学生们如何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学习的故事。李钟善用一段段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师生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

英语系年轻教师杨落娃分享了自己的两段支教经历,重点讲述了在非洲加纳支教时与当地学生之间的小故事,以及带领我校实习生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支教的经历,叮嘱同学们牢记“祖国需要处,皆是我家乡”的坚定信念,要涵养良好师德,努力报效祖国。

副院长苗宁在聆听分享后表示:“听了各位老师的师德故事,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师德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敬业爱生。敬业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爱生就要多给学生一些关爱与温暖,用爱去改变他们,理解尊重信任他们。”

学生团委副书记、2019级朝鲜语专业学生庄慧宇说,“感谢各位老师分享的故事,我要虚心向老师请教学习,学习他们的教书之法,秉承他们的育人之德。未来我也要成为一名教师,要力争做到以赤诚之心培育人、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系列活动,引导全院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师德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通讯员 吴殿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