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青年躬行路 实践吾真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级思政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汇报及验收大会

2022年04月25日 18:52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教育实习工作,加强教育实习过程管理,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汇报及验收大会。长春市第一三七中学高级教师陈宝权、长春市第十一高中北湖学校高级教师孟香作为校外评委受邀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影、副院长崔海,及学院教师任传华、胡运哲、胡巍担任校内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教育实习验收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共51名同学,分别参与集中实习、顶岗实习和“实习+就业”三种模式的实习。会上,41位集中实习同学进行汇报,根据实习经历总结了教育实习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思想政治学科课堂教学展示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和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长,很好的完成了实习任务。在此过程中,他们也深深感受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思政课教师,还需努力增强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代表“实习+就业”进行汇报的马洁莹、吴家奇和姜春萌三位同学综合教材特点、课标要求和学生的实际,灵活选择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强,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思政课教师。实习单位反馈优秀,并表示希望能够留本校任教,充分反应了我校推出的“实习+就业”教育实习模式的优越性。

 


9个小时的汇报会,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实习汇报及教学展示进行成绩评定。陈宝权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汇报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优势,并指出同学们对新课标的要求理解研究不够等共性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前夕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孟香针对教学教法、教态、教学设计等问题等进行点评。

杨影结合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阐明了这次实习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同学们汇报中呈现的优点与不足、后期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影指出此次验收工作是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关键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抓手。杨影对长春市英俊中学、长春宽城实验小学、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等实习基地对我校思政专业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校内外实习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杨影希望同学们能够总结经验和不足,为自己的教师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师者亦可为父母,杨影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作为一名专业的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要从根本上理解和驾驭教材,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技能,要从实践中获取真知,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教育实习汇报及验收大会是对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谨记教诲,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我,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通讯员  王双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