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九台区龙嘉德阳中心学校开展“陪伴成长计划”推进活动

2021年12月09日 15:20  点击:[]

为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促进大中小学之间协同联动,实现各学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势互补,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九台区龙嘉德阳中心学校开展“陪伴成长计划”推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院长杨影、党总支副书记何岩、团委书记宋俊霖以及龙嘉德阳中心学校校领导、九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九台区教育局义务教育科钱柠、九台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赵玉柱、副校长郭晓梅应邀出席活动现场。

龙嘉德阳中心学校校长塔贵臣指出,作为九台区第一所与高校协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校,“陪伴成长计划”的开展切实解决了农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短板,扩充了育人成才的途径。两年来,这些大学生“老师”们给中小学的思政课堂带来了新鲜的色彩,实现了高校为农村教育助力的目的。

大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团工委副书记杨雨欣表示,从大二开始参加这项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了解到不同年龄阶段孩子们的特点,了解到中小学班级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坚定了我日后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中学生代表龙嘉德阳中心学校八年二班杜佳艾说:“哥哥姐姐们经常通过丰富多彩的小活动,把课本上的知识变成生动的故事,不仅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而且教给了我们很多道理,我们非常喜欢他们!我要以哥哥姐姐为榜样,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贡献自己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岩表示,“陪伴成长计划”活动开展两年来,共选派了79名优秀志愿者,走进农村中小学长期担任“思政辅导员”、《道德与法治》课程小助理,旨在培养师范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通过中小学生的学习、劳动、生活等各个方面,运用各种教育途径和方法,系统、深入、细致地协助共建学校教师有原则、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努力做好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的传播者、青少年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和青少年良好成长氛围的营造者。

推进活动中,龙嘉德阳中心学校为我院师生颁发了“思政辅导员”、“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助理”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向共建学校捐赠了图书,院长杨影为九台区《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做了题为《如何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专题辅导报告,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班级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召开了“当青马遇上红领巾”座谈会。






(通讯员 何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