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美术学院举行首届“秉烛行动 红色之美”颁奖典礼

2021年12月09日 15:28  点击:[]

为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树立“不忘初心 秉烛育人”的为师从教理念。12月7日,美术学院首届“秉烛行动  红色之美”颁奖典礼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明主持颁奖典礼,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分为“学习榜样”“竞赛榜样”“实践榜样”“师德榜样”四个篇章,对美术学院一年来涌现的榜样人物进行表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同学们努力学习,潜心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向一年来的拼搏奋斗递交了满意的答卷。学院副院长张华斌宣读“学习榜样”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一年来,美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术竞赛,展示科研成果,勇攀学术高峰,既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学术高峰的探索。学院副院长卢永鑫宣读“竞赛榜样”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立锥莫笑无余地,万里江山笔下生”。一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一支支画笔一块块画板的耕耘中,创作了优秀的艺术作品。美术学院教师王子林教授宣读“实践榜样”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三尺讲台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栽”。一年来,美术学院教师恪守博学仁爱,秉承育人初心,他们把青春奉献给长师这片沃土,更把才华传授给莘莘学子,全心全意做学生的“秉烛人”。美术学院院长曲鸽宣读“师德榜样”名单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曲鸽在总结讲话中向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曲鸽表示,过去一年美术学院师生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凝结着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与秉烛坚持。美术学院是一个奋斗的集体,也是一个走在新时代的整体,我们必须让“秉烛行动,红色基因”融入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融入到学院全体师生的奋斗征程里,真正做到在具体工作中凝心聚力,秉烛前行。

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美术精神,戮力同心为学院的未来创造更多璀璨与辉煌。


(通讯员 杨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