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教育学院举行刘平教授荣休仪式

2021年06月04日 08:16  点击:[]

5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刘平教授荣休仪式在文科实验楼204室举行。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国安、院长孙中华、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赵慧君、党总支副书记刘义飞、副院长肖巍、办公室主任刘丽梅及应用心理学系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刘立立主持。

仪式上,播放了讲述刘平教授教育教学生涯故事的宣传片,展现了刘平教授从教38年来孜孜以求、乐于奉献、严谨治学的崇高师德魅力。

 


周国安宣读了《刘平教授荣休通知书》,回顾了刘平教授在教育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代表学院对刘平教授为应用心理学系和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地谢意。

 


赵慧君为刘平教授戴上“教师光荣”绶带,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刘平教授淡泊名利、秉烛前行师者精神的赞誉。




刘平讲述了自己求学从教的经历,表达了对应用心理学系和学院的不舍及对所教过学生的感谢。刘平表示,虽然退休了,但仍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她勉励同行们,在教育过程中要构筑心桥、融汇心灵,用爱激发学生们的共鸣,全心全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仪式上播放了同学们为刘平教授录制的视频,学生代表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赵心月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激与崇高的敬意。刘立立代表应用心理学系全体教师为刘平教授赠送礼物。

 


孙中华充分肯定了刘平教授为应用心理学系和教育学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回忆了与刘平教授共同奋斗过的岁月。她表示,刘平教授多年来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将一腔热血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堪当教师们的榜样。

最后,刘平教授与应用心理学系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刘平教授是学校应用心理学系的创始人、开拓者,从教38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曾亲赴边疆支教,被授予长春师范大学“新时代师德榜样”称号。

(通讯员:刘立立 学生记者:初彦楠 肖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