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秉烛行动】传媒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工作例会

2021年04月16日 14:4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举措,4月14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工作例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东主持。

会上,孙东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长春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实施方案》,深入领会“三个维度”16项措施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对今后组织实施“秉烛行动”作了具体安排。

孙东强调,传媒学院虽然没有师范专业,但仍然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院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善作善为,砥砺前行,确保“秉烛行动”各项内容举措落实落地见效。要结合传媒学院的工作实际,设计相关活动并持续推进。

孙东强调,学院要把开展“秉烛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立项工作、三全育人改革试点推进工作和推进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工作台账统筹实施,协同发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质增效。

传媒学院院长刘聪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整体性的重要工作。学院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结合本学科本专业特点,突出课堂育德。教师应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秉烛育人,在学生专业培养、实践能力、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全心全意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会议最后,孙东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彧威在学校第七届第十次双代会讲话中关于坚持党管师德师风的讲话精神,要求工作组成员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甘作“秉烛人”,实践传承优秀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为打造一项具有长师特色的系统性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出智献力,赋能增效。

会后,传媒学院党总支所属三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秉烛行动,党员先行,不忘初心,秉烛育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通讯员 刘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