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一线教师与师范生对话” 系列讲座第四期

2018年12月07日 15:36  点击:[]

12月5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阳光控股教育集团副总监刘宇、福建阳光国际学校校长钟紫茵在第三教学楼作国际课程体系发展的多样性、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从小助教到校长的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徐敏、历晶及部分教师出席,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刘建东主持。

刘宇结合我国现有国际学校的类型,对AP、IB、A-level三种国际课程体系的特点、适用对象等进行了介绍,并直观地展示了三者的共同之处与区别。通过列举三种课程体系适用的国家及地区以及比较它们的优缺点,使同学们对三种课程体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刘宇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国际学校的日常课程安排、课程体系、教学环境等。刘宇还就中西方教育的异同进行了分析讲解,让学生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国际教育的性质。

钟紫茵则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驾驶职业生涯规划分享。特别是在创办“故事岛”的过程中,她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在此过程中,她也学会了如何做好一位教师、一位校长。钟紫茵表示要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业、生活,就要敢想敢做敢担当,勇于挑战现况、取得自我突破。她告诉同学们,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好的计划可以让自己事半功倍,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保持积极的态度、向着坚定的目标努力前行都十分重要。

刘建东在总结时表示,希望大家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一个全面、细致的规划、把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为成为卓越国际教师、致力国际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