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面向语言服务实践的本地化项目管理与翻译技术——兼谈翻译专业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方法讲座

2018年10月17日 08:24  点击:[]


10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法国文化中心举办系列学术讲座面向语言服务实践的本地化项目管理与翻译技术——兼谈翻译专业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方法。讲座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崔启亮博士主讲。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爱民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及各级学生到场聆听。

崔启亮首先通过对比中外情况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本地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从类型、要求与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MTI学术论文的相关事项,重点强调选题要小、定点突破、得出结论与紧跟主题等。为大家介绍了当前本地化就业局势,提醒大家在日趋多样化的就业形势下一定要把握准方向,抓住机会,迎难而上。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提出疑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论坛作为固本励能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为外国语学院师生构建了一个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使师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大大加深了对这一领域的见识与理解,为今后的学习与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今后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学术讲座,为学子提供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良好机会。


(外国语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