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党委副书记迟海波深入五撮村 推动我校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7年04月17日 14:24  点击:[]

4月13日,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带领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行9人赴长岭县三十号乡五撮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长岭县委副书记韦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11:30,迟海波一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五撮村,与长岭县委、三十号乡政府、五撮村相关领导等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我校监察处副处长、驻五撮村第一书记曹雷和五撮村党支部书记郑玉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听取汇报后,迟海波表示,在保证贫困户经济脱贫的基础上,学校将在智力、科技、文化、党建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扶贫,在全面提高贫困户生活水平的同时,要让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提升。双方就在五撮村建设图书室、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特困学生“一对一”帮扶、合作社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村里道路整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2:00,迟海波一行赴长岭县委,就脱贫攻坚工作与松原市及长岭县领导举行座谈会。松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淑红,长岭县委副书记韦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冬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立国及交通局、扶贫办等12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曹雷、魏万辉、盛彦敏先后就我校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需要长岭县支持解决的困难进行了介绍。

迟海波在讲话中对松原市和长岭县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接到扶贫任务以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大力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多次来到五撮村实地调研考察,结合五撮村实际,想办法、出点子,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在村里建厂生产,真心真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经过一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让贫困户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学校也有决心有信心做好此项工作,使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

迟海波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得到长岭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项目审批、政策倾斜、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给予支持,使贫困户受益。希望加强校县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校县共同发展。

徐淑红在讲话中感谢长春师范大学为长岭县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表示长春师范大学是真正用心在做帮扶工作,长岭县一定能够协调好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学做好工作。

韦星在总结时表示,长春师范大学在对五撮村的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感谢长春师范大学所做的各项工作。长岭县将全力以赴支持长春师范大学的扶贫工作,为五撮村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提供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