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大会

2017年04月17日 14:20  点击:[]

4月11日,我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学生工作部部长杨亚庚、团委书记徐晓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加大会。大会由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宇明主持。

会上,徐晓辉从当前热播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切入,从以“学生干部”之名、行“为学生”之事,检不足之处、树学生楷模,以“学生的名义”、做学生表率三个维度,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成为为国家民族立心、为社会进步立行、为未来发展立业、为人生成长立身的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志趣的学生榜样。

杨亚庚从学生党员价值实现的角度出发,明确了学生党员定位,指出了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并就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号召学生党员要争做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服务师生、文明修身四个方面的先行者,并对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刚性要求,力求破解难题,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迟海波在作总结讲话的同时,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文化学的视角,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认识自我,培养文化品格,担负文化使命,形成长师特色的“一勤二心三道四为”(即要勤奋,要具有公平之心、正义之心,要崇尚君子之道、礼乐之道、中庸之道,要端正为事、厚德为人、仁爱为师、勤勉为学)的文化氛围。他还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强化政治素养、道德素养、文化素养、工作素养,成长为思想道德好、专业基础牢、基本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楷模。

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重要之年,学校面临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新校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任务。希望广大同学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发挥主人翁意识,携手共建长春师范大学的美好明天。

 

 

 

 

(通讯员:赵古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