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18日 09:58  点击:[]

4月17日,学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李威在讲话中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把就业工作措施做得更到位、更扎实,竭尽全力推动、促进就业工作。校长刘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作就业工作报告。

 


威指出,要提高认识“看就业”,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提高站位“稳就业”,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真正抓紧抓实,真正体现长师的责任担当。要夯实责任“抓就业”,把握就业工作的整体布局,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到党政领导全管就业、干部教师全员抓就业。要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就业考核评价机制,激励所有人重视就业、推动就业。

李彧威强调,要强信心、暖人心。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要把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感人故事、扎根基层一线的毕业生代表、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校友典型作为活教材,引导学生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要带着真心帮助学生就业,给学生更多的暖心服务,了解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顾虑,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就业、择业。

李彧威指出,要查堵点、破难点。认真分析影响学生就业的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突破工作中的瓶颈。要整合多方力量,争取更多就业岗位,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和政策的教育,不断提高毕业生应聘的热情和面试的能力。

李彧威强调,要扩渠道、走正道。要把握好国家政策,多角度、多渠道帮助学生就业,做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的政策宣传和招录服务,引导毕业生走向基层。加强征兵动员和引导,提高毕业生应征入伍比例。发动各方力量,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关注学生的就业安全,教育学生诚信求职,树立遵纪守法意识,防范招聘欺诈和招聘陷阱。

刘多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的良好运行是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的办学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放在办学的重要位置。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凝心聚力做好就业工作。要认真反思,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清醒、冷静的分析,对就业工作形成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刘多强调,就业工作是全校共同的工作,需要学校全员关注、支持和参与,每个人都要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实实在在地为学生提供可利用的资源、建立可使用的平台、挖掘可开通的渠道。各部门要统筹联动,形成就业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求真务实,坚决执行教育部“四不准”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三级核查制度,杜绝出现虚假就业行为,就业指导及证明材料要客观合理,严守就业工作底线,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要求。

 

杨勇通过鲜明的数据真实呈现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结合全国、全省的就业形势及我校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问题,从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加强教育、强化指导、拓宽渠道、反馈教学、向下延伸、广泛宣传等八个方面详细布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作了工作经验交流,为其他学院的就业工作提供了借鉴参考。

学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工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负责就业工作的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通讯员  魏彦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