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中国留学生参加在俄罗斯库兹巴斯州举行的《尤里·加加林之夜》盛大音乐会

2022年04月18日 15:54  点击:[]

4月15日,我校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部分在俄学生,受邀代表中国留学生参加库兹巴斯州举行的“尤里·加加林艺术节”系列活动最重要的项目“尤里·加加林之夜”盛大音乐会入场检阅仪式。

鉴于我校与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多年富有成果的合作,库兹巴斯州第一副州长致信我校校长刘多,邀请我校师生参加相关活动。刘多向库兹巴斯州政府发去贺信,回顾了我校与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10余年的合作,并表示我校虽然没有航天相关专业,但会以其它方式支持库兹巴斯州的活动,不断加深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尤其是库兹巴斯州域内高校教育合作。

我校与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合作举办的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生,目前有20人在克麦罗沃,在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的组织下,我校学生作为中国留学生代表团参加了4月15日晚举行的《尤里·加加林之夜》盛大音乐会入场检阅仪式。此次活动,共有17个国家的代表参加。我校学生表现出良好的组织纪律性、责任感及热情友好的态度,受到主办方的认可和表扬。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方面也向我校表示感谢,盛赞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

据悉,为纪念载人航天61周年,宣传俄罗斯在航天领域、库兹巴斯州(克麦罗沃州)在俄罗斯航天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库兹巴斯州决定举办一年一度的“尤里·加加林艺术节”。本年度艺术节在4月11-17日举行,包括几十项相关活动,主要面向全球大中学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其中最盛大的为4月15日在库兹巴斯新冰宫举行的《尤里·加加林之夜》音乐会。





 

(通讯员  逯红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