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喜讯】我校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在年度考核中获得好评

2021年04月30日 16:14  点击:[]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成效考评得分和等次评定结果的情况反馈》,依据考评办法明确的评分标准和等次评定原则,经省委常委会审定,我校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考评得分100分,被评为“优秀”等次。

据悉,这次考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考核工作的具体要求,评定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较差”四个等次,我校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在考核中获得好评,既是省委对我校包保帮扶工作的认可,也是我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结果。

一年来,学校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学校领导前往五撮村指导扶贫工作十余次;党员教师和贫困户结成对子,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帮扶,为贫困户购买米、面、油、药品等生活必需品,自发捐款捐物合计7万多元;学校出资2.4万元购买小冰麦种子,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上投入18万元用于改造、新建村内农户院墙1.7公里;全年累计帮助五撮村销售基础农产品和扶贫产品总金额101万元。通过多方努力,全村贫困户人均收入提高近3000元。

2020年底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现在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阶段。今后我校将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这五个方面,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