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与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举行合作办学项目线上管理会议

2021年02月25日 10:49  点击:[]

为提高中俄合作办学项目教育质量、效益,协调解决合作办学中出现的问题,2月19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举行中俄合作办学项目线上管理会议,学校副校长张德利参加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飞、副处长逯红梅,音乐学院院长郭春蓉、副院长吴明泽、党总支副书记闫芳,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华斌、视觉设计教研室主任赵丽丽出席会议。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副校长斯基波尔、视觉艺术系主任卡扎琳娜、音乐艺术系主任肖洛霍娃、教务处副处长乌索娃、国际合作交流专干布尔津娜参会。

张德利代表学校致辞,高度赞扬中俄两国在疫情挑战下相互支持、帮助与合作,共克时艰的深厚友谊;对两校克服重重困难,正常开展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的团结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合作办学管理会议,深入交流和探讨,按照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最新要求,解决办学中的实际问题,并向俄罗斯同行献上中国牛年新春祝福。

斯基波尔祝与会中国同行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她表示,两校友好合作基础牢固,愿共同努力办好两个合作办学项目。

会上,双方就新一轮合作办学协议签订、合作开发教材、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长春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合作举办的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从2013年开始招生,近700名毕业生中近120人获得了长春师范大学和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的双学位。两校还合作举办了各类创作和科研活动,包括教育部中俄人文合作项目中的中俄国家年、语言年、青年友好交流年、中俄媒体交流年、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俄罗斯艺术大师班等活动。

 






(通讯员 逯红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