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李彧威同志任我校党委书记

2019年04月23日 08:05 刁子龙 点击:[]

4月22日,我校在教学综合楼901会议室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于华洋,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晓杰,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永兴,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登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宏莅临我校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刘春明主持。

会上,王登攀宣布省委决定,李彧威同志任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李彧威在会上发表了任职讲话。他表示,衷心拥护省委决定。长春师范大学作为吉林省重要的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基地,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多年来在几任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的辛勤积淀、精心打造下,办学实力明显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升,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他表示,来到长春师范大学工作,感到责任重大,但充满信心,今后将与刘春明校长一起团结好学校领导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建设好长春师范大学,使长春师范大学在原有基础上更团结、更和谐,发展的更好。

李彧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牢把好目标方向,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力推进事业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要求,廉洁从政,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法治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校发展环境。

李彧威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长师人的期待,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和大家一道努力开创长春师范大学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

潘永兴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决定李彧威同志担任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既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长春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李彧威同志的充分信任。他希望李彧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师生的期待,努力推动长春师范大学党建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潘永兴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头脑。二是强化质量标准,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四是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于华洋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的调整,是省委根据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着眼于推动长春师范大学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统筹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相信一定会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和拥护。近年来,长春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高等学校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入推进目标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布局不断优化,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实力有效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接下来,他介绍了李彧威同志的基本情况。随后,就学校工作及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三要切实增进团结,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四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努力树立领导班子良好形象。最后,他祝愿长春师范大学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跃升、新进步。

刘春明在总结讲话中代表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欢迎李彧威同志到学校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及党代会、教代会部分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刁子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