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四十年栉风沐雨 四十年春华秋实——78级(首届)英语本科校友秩年荣返

2018年07月13日 22:18  点击:[]

 

7月7日,我校1978级英语本科班三十余名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相识四十周年之际回到母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78级英语本科班是我校首届英语本科班,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二批考生。他们年龄最大的已经73岁,最小的也已58岁。

上午9:30在法语文化中心举行座谈会,副校长苏春辉、图书馆馆长刘立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隋耀伟、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飞、焦旸、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亮参加座谈,78级校友还盛情邀请到了在校就读时期任教的袁宏、吕俊、郭春陵、胡吉明、陈春田、孙满良等几位老师。座谈会由校友张柏秋主持。 

苏春辉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现状、办学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为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感谢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

校友代表李莹讲话,她代表同学们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育和教导,表示校友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母校的发展。她还建议,学校要把优势学科专业做强做大,吸引更多优质的生源。她呼吁广大校友要珍惜与母校的“缘分”,力所能及地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校友代表田春德代表78级校友向学校捐赠图书,隋耀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校友邓焕青向图书馆捐赠校报创刊号《长春师院》。这是邓焕青校友第二次向学校捐赠,他曾向校图书馆捐赠上百册自己的著作《美国商法》。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看到了校史馆的老照片,他们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也开启了一幕幕回忆,当年的十四栋平房、老校门、文科楼,以及当年校园内他们亲手栽种的树林……

中午,他们在学生食堂重温上学时打饭的情景。

 

接着,校友共同追忆了过去青春时光,回放老照片,发放同学们共同编辑的回忆录,校友邓焕青文采斐然,赋诗一首,抒写同学情谊,感念青春年华。校友姜一生远在加拿大多伦多,但心却是和大家紧紧相连,也写了怀念文章,追忆往事。

母校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校友们青春的足迹,母校的一花一木都成为他们珍藏的记忆。正可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十年是一段青春,四十年是一段奋斗,放下手中所有的忙碌,把握这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畅叙人生的经历,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享受重逢的喜悦,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记住今天的聚会,相约不久的将来。

(通讯员:付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