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与长春市教育局就全面合作协同育人举行会谈

2018年07月13日 19:15  点击:[]

7月11日下午,长春师范大学与长春市教育局就共建大学——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事宜,在长春市教育局举行了会谈,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崔国涛、副局长张茂金,我校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刘春明、副校长杨勇、党委常委侯伟新及教务处处长吕云峰参加会谈。

梁国超首先对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取得发展成就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与长师共同努力,在基础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本着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原则,努力寻求更多具有现实意义的合作领域,最大程度的发挥“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合力作用。

王忠在讲话中表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等教育要肩负起“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更好的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既是使命所在,也是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长春师范大学愿与长春市教育局开展深度合作,大力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努力实现双赢局面。

刘春明表示,长春师范大学与长春市基础教育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探索与地方政府及中小学协同育人发展模式,是学校厚植教育优势、服务基础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实现全方位、多层面交流和常态化、深度化合作,真正使“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在长春师范大学和长春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吕云峰、崔国涛、张茂金相继发言,就区域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名师与骨干教师培训、基础教育课题研究、信息资源共享、农村学校顶岗实习、缓解“小语种、通用技术、艺体类教师”紧缺问题等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梁国超和王忠代表双方达成共识,即通过共建“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创新实验区,分享资源、交流经验、共促发展,发挥双方“1+1>2”的联建作用,双方将择期举行签约仪式。

(通讯员:林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