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举行启动仪式

2018年07月03日 13:15  点击:[]

6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以下简称教师青马学会)启动仪式在学校综合教学楼1301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迟海波、第二届教师青马学会全体会员出席启动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爱梅主持仪式

陈爱梅公布了本届教师青马学会的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介绍了本届教师青马学会的学习理念及工作要求。随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第一届教师青马学会秘书长赵海燕将学会会旗交接给第二届教师青马学会会长杨立敏手中,象征我校教师青马学会的接力传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第二届教师青马学会会长杨立敏向全体教师青马学会会员解读了本届教师青马学会的工作思路。

本届教师青马学会将以“学习新思想 共筑中国梦”为思想主题,以“理论武装”和“实践砥砺”为两条主线,着力实现打造一支示范团队,打磨一批精品课程,创办一档原创栏目,开展一组品牌活动和凝练一批优秀成果的“五个一”工作实效。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学习主体”“实践主体”“示范主体”作用,坚定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升位。

迟海波代表学校党委对上一届教师青马学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教师青马学会各位教师的加入表示祝贺。迟海波希望本届教师青马学会的所有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并推动学会建设,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个三”的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道”即信道、明道、慧道。信道就是要坚定理论自信,既要丰富自己,更要引领他人;明道就是要学会辨明真理,在学习和思考中真正把真理转化为自己内心思想认同;慧道就是要学会传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思想传播给自己的学生和社会大众。二是要发挥好学习主体、示范主体、实践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落实各项主体责任。三是要注重学习的“三个结合”,在教师青马学会的学习要与自身成长相结合,与教育教学、师德养成相结合,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相结合。

迟海波强调,学会的各项工作要有一整套有效的学习研究规划实践载体力争形成一定有收获、一定有成果、一定有成效,一定有反响的“四个有”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周靖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