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党委书记王忠在全省高校“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8年07月03日 10:32  点击:[]

7月2日上午,吉林省高校工委召开“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李彧威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忠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各高校党委书记、教务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负责人分别在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3所试点高校观摩了课堂教学。

王忠从明确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磨方案、做好统筹设计,汇聚集体智慧、重点攻坚克难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议正式开始前,受省高校工委委托,我校作为分会场举行了“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公开示范课,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及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省内20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教务处处长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负责莅临我校观摩。


“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公开示范课在第一教学楼201教室和301教室举行,分别由文学院邹德文教授主讲“文化自信梦——传承优秀文化与增强文化自信”;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端民副教授主讲“民富国强梦——新中国GDP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逆袭之路”。公开课上,主讲教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实材料、形象的呈现形式,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从专业视角解读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向同行的优秀文化,以专业领域的发展展现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GDP发展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是我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教育引导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创新举措。长春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工作模式。本次公开课向省内高校展示了我校在“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继续建设完善“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并正式面向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开设,继续为“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在全省高校的全面建设提供“长春师大经验”和“长春师大做法”,在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高校师生头脑,在教育引领大学生将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贡献“长春师大力量”。

(通讯员:林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