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英雄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11:09  点击:[]

69日,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赴四平开展“走进英雄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重温解放战争艰苦岁月,缅怀先烈爱国情怀。

上午7时,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一行20余人驱车前往吉林省四平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第一站——四平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聆听先辈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献身的事迹。一万多名革命先烈,因为战争长眠于此,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选择了一条异常艰难的道路。他们是新中国的播种者,却难以成为收获者,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随后,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陵园广场,默哀致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表达对先烈的悼念之情。

下午14时,全体党员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历史,感受“四战四平”的血雨腥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各个展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武器、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模型,真实还原了四平战役的全过程。半壁投影画面上的飞机、大炮、机枪,生动地再现了战场上的滚滚硝烟,每一处场景都触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深处。身处在和平幸福年代,虽没有亲身经历过这场重大的战役,但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幸福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唯尽己之全力,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才能不负深埋在英雄城下无数先烈的英魂。

本次“走进英雄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作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 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党员们通过革命传统教育,体悟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更好的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员:陈宝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