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度学校工作部署动员会

2017年03月17日 18:29  点击:[]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度学校工作部署动员会,党委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春明作动员讲话,副校长苏春辉主持会议。

受学校党委委托,刘春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题为“鼓足干劲 全力以赴 推动学校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的部署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校2016年在党建工作、青马工程、新校区建设、与天津路小学合作办学和发展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为学校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教职工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刘春明对2017年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确定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一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三是落实省委巡视意见,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四是加快新校区建设,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五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高水平通过教学审核评估;六是全面做好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学校办学层次;七是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考评细则和科研绩效考核方案,努力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八是以学科方向和科研平台为切入点,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九是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博士化”“国际化”水平;十是深入开展教育教学、人力资源、后勤服务等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学校办学、管理和服务水平

王忠发表了题为“团结协作 真抓实干 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的讲话。王忠表示,长春师范大学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一代又一代长师人满怀梦想和希望,付诸勤劳和智慧,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近些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取得更名大学、特博项目等标志性成果,在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办学声誉等方面实现重要突破,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来长师工作,成为一名长师人,虽然时间短,但是切身感受到领导班子团结谋事,干部教师勤奋敬业,青年学生质朴向上;感受到全校师生齐心协办,加快学校发展的热切期盼;感受到校园内涌动着蓬勃生机和强大力量。他表示,有动力、有信心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巩固成果、创新发展。

王忠要求,全校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对刘春明校长的工作总结和部署细化分解,逐项认真加以落实。随后就如何更好地推动2017年全校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任务,找准学校工作的方位和坐标。他要求,广大干部要从准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认识从严治党新要求,准确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准确认识高等教育新机遇和准确认识教育对象新特征“五个准确认识”入手,做到严格把握学校工作基本定位,坚持“四个服务”根本遵循;严格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把握稳中求进主体基调,坚持内涵发展根本途径;严格把握共享发展价值取向,坚持办学育人根本目的;严格把握学生成长基本规律,坚持提高质量根本要求。二是突出关键环节,实现学校工作的整体发展和重点突破。他着重强调了党的建设、迎评促建、学科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四项工作任务,并对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要求。三是明确纪律要求,提升学校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他指出,全校各级干部担负着组织、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职责,干部的决策水平、执行能力,特别是品德修养、状态格局,决定着学校整体工作层次,影响着服务师生实际效果。他希望并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有效落实、加强团结和确保干净,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苏春辉就如何贯彻落实王忠书记和刘春明校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二是要做好任务分解;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他鼓励全校教职工卯足干劲,打赢“十三五”全面攻坚战,推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全体成员,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