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坚定新思想 文化有自信——政法学院举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八讲

2017年12月29日 14:13  点击:[]

12月27日,政法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八讲举行。此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潘业旺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宏光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宣讲的题目是“坚定新思想,文化有自信”。潘业旺首先从中西文化冲突、十九大报告、文化一脉相承三个视角说明了选题的原因。在主讲过程中,潘业旺以读懂历史、不忘本来、信心更足为主题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以读懂中国、吸收外来、定力更强为主题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实质;以读懂世界、面向未来、意志更强为主题阐述了文化自信的践行。最后,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潘业旺强调教师党员不仅要争做文化自信的好党员,还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文化的实践者、传播者。

苑宏光在总结时指出,潘业旺不仅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形成脉络,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主要内涵,还就坚持文化自信的原因及如何坚持文化自信做了清晰的阐述,为我们在新时代做一名好老师、好党员,扣好人生的扣子,指出了一个很好的途径。

 

(通讯员:吕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