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创新型国家建设路径——基于十九大报告中“创新”关键词统计

2017年12月22日 15:43  点击:[]

政法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于12月20日举行。此次讲座由副院长李菲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宏光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李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切入点,梳理了党中央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时间路线: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李菲在对十九大报告全文中57处“创新”关键词出现的位置、词频统计的基础上,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四个方面内容为主线,对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路径进行了解读。最后李菲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苑宏光在总结时指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必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大幅度提高国家竞争力。政法学院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培育师生的创新精神,培养造就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队伍。

 

 

(通讯员:吕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