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政法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之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2017年12月15日 18:10  点击:[]

政法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六讲于12月13日下午在文科楼举行。此次讲座由许晓晖教授主讲,院长朱明仕主持,全体教师和部分青马学员参加。

许晓晖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题,从历史的角度切入,阐述了“民”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分析了民生的内涵及民生的重要地位;和各位老师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里我国民生以及相关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再现了十九大报告中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最后提出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措施与途径,并倡导我们应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民生政策,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朱明仕在总结时指出,许晓晖教授紧扣理论学习的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剖析。回顾过去,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人民福利不断提升,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在利民惠民方面又作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在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目标和梦想。政法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起到振奋精神,引领航向的作用。

 

 

(通讯员:吕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