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深入传习新思想 落实“七进”新要求————我校师生走进图们贫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5日 13:22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省委决定,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植根基层,进一步落实学校“三讲、三行、七进”要求,在开启新征程的伟大历史时刻,在省教育厅(高校工委)组织下,由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及专业教师共19人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上龙城村,依托“新时代传习所”的重要阵地和平台,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2日上午8时,宣讲团在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晓辉、团委副书记赵海燕的带领下来到水南村,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党的十九大代表、水南村党支部书记罗哲龙、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海波老师和“宣讲团”张明月、徐乔楚同学分别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党史介绍和十九大新形势新政策等角度宣讲十九大精神,使村民了解国家的发展情况,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随后,音乐学院刘家男、姚广琦表演了歌曲《不忘初心》传媒学院李昊川等同学带来诗朗诵《走近新时代》《少年中国说》,师生们用多种形式宣传和唱诵十九大精神,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水南村民俗舞蹈队也献上精彩的表演歌颂党的十九大,师生和村民们欢聚一堂,共话党的十九大盛况,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见证中国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上午10时,宣讲团来到上龙城村文化活动中心。在宣讲和唱诵十九大精神后,传媒学院王俊杰等同学指导上龙城村党员排练快板表演,师生和村民其乐融融、共同学习。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学校高度重视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为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引领作用,组建青马学员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此次省教育厅(高校工委)组织开展高校与包保的贫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采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宣传动员,助力脱贫攻坚。今后,学校将积极组织师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讲清楚、讲明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基层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党的关怀,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海波老师,传媒学院李昊川、兰谊、廖恒、崔嘉辰、张起瑞、路萍萍、宋子怡、王俊杰,音乐学院姚广琦、刘家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月、曹钰玲,工程学院徐乔楚,教育科学学院周育莹,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程馨瑶同学作为宣讲团成员不畏严寒、不远千里参与了本次活动。

 

 

 

 

 

通讯员:赵古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