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爱国主义教育永不忘——我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专题学习活动

2017年12月14日 08: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于12月9日赴沈阳开展爱国主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选取了沈阳市最具代表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组首先来到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该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是国内外迄今为止唯一全面反映“九·一八”事变史的博物馆。博物馆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以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 “九·一八”事变和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展品生动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学习教育第二站来到辽宁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1910年至1913年,少年周恩来曾在这里读书,并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随后学习组一行来到沈阳市皇姑屯事件历史博物馆和沈阳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参观学习。

学习组紧扣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关论述,着力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屈辱历史,居安思危,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抗争的精神品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通讯员:刘冠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