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研习系列讲座第二讲

2017年12月14日 08:01  点击:[]

12月12日,历史文化学院教学综合801会议室,举办十九大精神研习系列讲座第二讲邀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学伟主讲,院长姜维公、总支书记王政铎出席讲座,部分专业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文学院、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学伟以十九大为背景,以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图谱的原点与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为题,具体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基因的基本脉络,阐述了文化自信的主要内涵,以及中华民族为何要坚持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中国人怎样坚持文化自信。康学伟以其独到的观点、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感触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本场讲座的举办对广大师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历史文化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通讯员:佟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