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外语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及新党章知识竞赛

2017年12月01日 07:18  点击:[]

11月29日,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五个教师党支部80余名党员,在法国文化中心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王书一老师主持。

中午12时10分,竞赛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所有教师党员都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在院长马建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声音,回荡着外语人对往昔峥嵘岁月的重忆,高举的右拳,宣誓着外语人对未来砥砺前行的决心。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问答形式,以新党章及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依托,涵盖100道选择题,其中包括65道单选题,35道多选题。五个教师党支部按座位顺序轮流答题,以确保在场的每位教师党员都有机会参与答题。经过激烈角逐,行政党支部、英语党支部一支部荣获理论先锋奖,大学外语党支部、英语党支部二支部、小语种党支部荣获学习标兵奖。

最后,党总支书记隋耀伟致辞,向获奖的各支部表示祝贺,对各党支部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继续推进外语学院全院范围内的“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引领学,课程思政班班学,原原本本自主学,交流研讨相互学,活动拓展比着学,广泛宣讲人人学,联系实际做中学”的“八学”学习形式,力求在学习中激发干劲和热情,并将其转化为建设外语学院,贡献长师的正能量。

隋耀伟强调,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明确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分两步走”的新目标,确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指明了今后前进方向。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结合工作实际,勠力同心,奋勇拼搏,为长春师范大学美好的未来续写新的华章。

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旨在提升党员教师的理论素养,领悟十九大精神要义,深入学习新党章,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创造力、凝聚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外语学院落地开花。

 

 

 

 

 

 

 

 

                                      (通讯员:常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