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八 ——班主任走进班级宣传十九大

2017年11月29日 10:56  点击:[]

 

11中旬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青马导师)走进班级,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分别以“如何构建高效纯洁和谐课堂”“青马学员素质养成”“提升综合素质备就业”等为主题召开了班团会。

2017级学前教育二班以“带你学习十九大”动画宣讲片为引,明确班会主题——“青年兴则国家兴”,只有从基础的课堂抓起,提高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高效性,才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在听过同学们对“高效、纯洁、和谐”课堂的讨论后,班主任付永刚表示,今后应严以修身、言传身教,认真规划自己课堂教学,同时对学生课前、课后准备,课堂状态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6级物理班主任姜柳简要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结合就业市场的考察情况,鼓励学生扎实专业基本功的同时,学会理性、成熟、稳重地面对生活,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用人单位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2016级化学专业杨天娇老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号召同学们学深悟透,明确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同时她建议,可以观看十九大会议的精彩回放,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也可以与寝室文化建设相结合,收集成册,张贴标语,激励前行。

2016级生物班班主任陈博雅在班会总结发言中讲到:“青年是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作为教师要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的发展

2015级物理班班主任孟宪茹则把井冈山培训经历及所思所想与学生们一起分享,希望同学们牢记井冈山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的开展,扩大十九大精神辐射,扎实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开展,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为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打造高效、纯洁、和谐的课堂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何佳馨、林晓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