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政法学院举行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年10月19日 14:10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政法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在文科楼414举行。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部分重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宏光主持。

座谈会中,各专业教师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与体会。法学专业教师围绕反腐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探讨;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围绕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从严治党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进行了探讨;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围绕提高和保障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探讨;图书馆学专业教师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以人民为中心、创新驱动等进行了探讨。辅导员老师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谈了如何做好一名青年党员、如何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党员围绕本次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祖国统一、美丽中国、军队建设、国防建设等谈了自己的感想。此外,政法学院教师师生党员还围绕报告主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两步战略、一国两制、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进行了充分探讨。

苑宏光最后进行了总结并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对过去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经验总结,科学的构建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理论创新,学习十九大报告是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政治任务,高校教师和学生要将十九大报告与个人的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政法学院师生党员普遍反映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中国过去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令人憧憬向往,充满期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令人钦佩,伟大的中国令人自豪,伟大的新时代令人豪情满怀。政法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不断的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戮力前行,在推进学校转型改革发展中,贡献力量。

 

(通讯员:吕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