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十九大时光,出发向未来——新时代,青春不负梦想

2017年10月24日 13:10  点击:[]

党的十九大正在召开,对长春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来说,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理论知识需要学习,更多实践课题值得探讨。

  这几天,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的学员们抓紧一切课余时间,利用午休、课后、周末,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学生1:“我学习十九大报告,我在想如何才能把主要矛盾内化为我们自身的东西,我们青年人如何更好的实践,树立爱国的意识、担当、责任。”

  五年前,长春师范大学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每年从大一新生中选拔百名优秀学员,进行为期两年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培养,这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全新育人模式,点燃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首期青马学员,如今已经研三的马金玉:“我本科是教育技术学专业,是个理科专业,通过在青马工程的学习,我深深意识到信仰是人生的根基,也是因为青马工程的影响,我才考取了我们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现在一边写毕业论文,一边为一档德育教育电视节目做策划,希望把更多正能量传递给青少年学生。”

  五年间,“青马工程”从理论教育到实验训练,从特殊指导到自我修缮,将培育链条做到环环相扣,培养了600多名学员。他们在老师带领下研究思考马克思主义理论,围绕时下热点、现实话题进行讨论,还定期走进机关、企业、部队开展社会实践,辐射带动全校4000多名学生加入到理论学习的队伍中。正在读大三的青马工程五期学员杨凯龙:“青马工程师是思想引领的教育培养,学到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我是学广告学专业的,做广告创意海报的时候,我以更加积极的方式向师生传播,青马带给我的就是更加正能量的东西。”

  如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青马工程的师生们也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诺言中,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与力量。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辅导员董信泽:“接下来,我们设计了一系列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比如说要专门成立一个大的宣讲团,跟我们联合的社区、企业进行互动,把我们青马学员带出去,帮助企业、帮助学校还有帮助一些社区开展党建教育。”

 

原文网址:

http://www.jlradio.cn/html/4/2017/10/22/189215.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