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吉林日报】抓住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党的十九大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10月24日 14:04  点击:[]

【吉林日报】10月21  02版 幸福美好吉林 欢庆十九大

本报10月20日讯(李朝瑞 王洁瑜 记者刘巍 李抑嫱 粘青 聂芳芳 宋育欣 张添怡 任爽 缪友银 刘勃 孟凌云 裴雨虹 马璐 李梦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省省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 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备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天下午,法制法工委、内司委、财经委、农委、研究室等14个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路径,强调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报告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发挥主导作用,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省法院 10月19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贯彻进行部署安排。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全面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七大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吉林审判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遇志敏表示,报告是引领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思想指南和新行动纲领,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下一步,要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好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委机关党委也要组织好各支部的学习贯彻,要真学、深学,在省直机关走前头,作表率。

省外办 机关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全力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国家整体外交、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团省委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表示团省委一定会严格按照党的要求,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吸引和团结各界青年,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民政厅 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大家气势高昂、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报告为行动纲领,沿着十九大报告指明的前进方向,立足岗位、加倍努力、奋勇前行,不断开创我省民政工作新局面。

省司法厅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把深入学习报告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不渝保持昂扬斗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吉林司法行政改革,更好发挥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和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作用,为助推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幸福美好吉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李西林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工会宣教工作,团结一心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省监狱管理局 党委组织全省各监狱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新使命、分析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谋划新思路、确定新举措,落实治本安全观,深化监狱体制改革,推动监狱工作全新发展。

吉林大学 全校师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大家备受鼓舞。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备受鼓舞,为我们办好中国高等教育,办好吉林大学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省卫生计生委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张义表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把“健康扶贫”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积极贡献。

长春师范大学 党委书记王忠表示,作为高校党委书记,一定把报告学深悟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同党委班子成员一道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努力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丰厚业绩。

省人民医院 组织全院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院党委书记盛晓光表示,省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开拓进取,奋发图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在实现健康中国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吉林体育学院 师生们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再一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学校转型发展的信心。学校要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积极进取的勇气和决心,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吉林师范大学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范立君表示,报告对教育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来,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全院职工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院党委书记郝东明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使我们更加明确了中医药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新形势下,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为中医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闻出版广电战线将不忘初心,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精品创作生产,加快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发展。

省文联 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文艺工作者就要创作属于新时代的作品,更好地捕捉新时代人民需要什么,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长影集团 党委组织集团以及各子公司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集团党委提出,当前长影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不负党和国家赋予长影的历史使命与时代重托,精心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影片,为时代立像,为人民放歌,为民族铸魂。

省体育局 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令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备感振奋。省体育局党组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冰雪强省建设的步伐,研究布局设项,抓重点、出实招、补短板,全面提升我省体育综合实力。

原文网址:

http://jlrbszb.cnjiwang.com/pc/paper/c/201710/21/content_39772.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