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专栏>>正文
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题】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 专题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 10:30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教学综合楼1501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会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王忠主持并讲话。王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春师范大学进基层、进课堂、进头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长春师范大学的更好发展奋力书写崭新的篇章。

会上,党委副书记迟海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阐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坚信,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党和国家事业一定能乘风破浪、无往不胜,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爱梅向会议提交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拟邀请省宣讲团成员和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同时在校内组建三个宣讲团开展系列宣讲;组织多个层面的师生座谈会,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为各基层党组织订阅十九大学习资料,广泛开展自主学习;结合课堂教学和党团活动,深化认识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切实践行十九大精神。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方案,并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学习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王忠在讲话中传达了27日上午省委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内容,并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王忠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王忠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者,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信赖核心、在政治上拥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感情上认同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

王忠要求,各党总支(分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统一思想,健全长效机制,层层负责,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学习任务取得实效。

王忠指出,要细化学习宣传方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照学校党委的整体安排,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头脑,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形成具体方案,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进教材、进课堂、进班级、进社团,同时,深入街道、社区、农村、部队,实现双向互动,双促共进,确保学习宣传有效落实。要学做结合,相互联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我们党员干部履行各自的职责结合起来,做到学在深处,用在实处,做到相互促进,通过学习指导工作,通过工作加深对党的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王忠强调,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带头学习、宣讲,要为全校党员干部树标杆、做榜样,学校准备成立至少3个宣讲团,带头深入开展全校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设专栏、系列主题报道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宣传解读,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党员干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创新学习方法,充分调动起党员干部师生学习的热情,同时,要充分利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的优势,集中开展相关专题研究。

王忠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认真真深入细致地抓好传达、学习、宣讲、宣传、落实等重要环节,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讨论、学习与执行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我们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记者:刘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