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吉林日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12月20日 12:34  点击:[]

隆冬的春城,寒意十足,但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却似火一般热烈。

12月初,学校党委下发《长春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通过专家学者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优秀共产党员引领讲、辅导员深入讲和学生分众讲五个渠道,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学校青马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行动,主动请缨成立学生宣讲团。被精心挑选出来的学生宣讲员,都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们就大会主题、主要内容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交流,撰写了宣讲提纲,力争通过深入学习,讲明白大会的主题精神,宣讲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宣讲团已经在校园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开讲。“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团歌,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学生李昕蔚对同学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感到使命艰巨,重任在肩。国家对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激励我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为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积蓄力量。”宣讲团成员、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学员李浩然表示:“很荣幸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希望同学们都能像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那样,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首期宣讲活动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反响非常热烈。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话语深有共鸣,大家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以更好的姿态创造更多佳绩。宣讲员根据同学们反馈的诉求,线上开设“青马微话题”“青马青年说”专栏,不定期和全校师生互动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影教授介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基层学院选拔,学校多部门考核的“百优青马工程”,每年在新入学的大一新生中挑选百名优秀学生进行培养,让他们在不断开展的理论教育、实验训练、实践活动中成为具有良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通过“青马工程”的培优辐射作用,使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让青春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中。

(吉林日报记者 李文瑶)

 

原文链接:http://jlrbszb.dajilin.com/pc/paper/c/202212/20/content_22677.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