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光明日报客户端】长春师范大学打造产教融合培育人才新模式

2022年11月29日 19:07  点击:[]

“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专业课,我还利用课余期间考取了初级会计证书。我对会计本来就感兴趣,现在学有所成,就业前景看好,当初选择会计学真的没错。”长春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大四学生程心仪说。

程心仪学习的会计学专业“云财务管理会计师”方向是由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主要培养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多学科应用知识,具备多种专业技能,同时兼具讲授培训技巧的应用复合型人才。课程的特色是双方共同建设的实践实训课程,这其中包括了DBE区块链实训、集团资金与税收筹划等。

“这是学校打造的一种校企合作培育人才的新模式。”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端民介绍,校企共建会计学专业始于2019年,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学校不仅将企业先进的理念、方法和技术转化为课程融入到教学当中,而且也把教师派驻到企业中,培养了一批懂教学、知企业的“双师型”教师。

经过该模式培养的学生不仅在国家级、省级的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校以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围绕国家和地方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任爽 通讯员芦猛)

 

原文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f84bf75d3a774906aec477102f6365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