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今日头条】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4日 20:32  点击:[]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13日,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民族团结实践团踏上征程,奔赴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活动。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7月13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河源镇李红光旧居纪念馆、营城子镇金昌根四烈士殉难地,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活动流程负责人,20级学生刘芷萌非常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在听到革命先烈刚刚年满19岁就为国牺牲时,她难掩激动之情说道:正是因为有一代代优秀青年不断地传承,中国共青团才能够在成立一百年以来焕发出活力与朝气,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誓言、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沉浸式、情景式讲述英烈事迹,生动阐释革命故事,引导学生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走进满族博物馆,品味民族团结力量

7月13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党史馆等地,通过参观“源流”、“政治”、“经济”、“文化”、“风俗”、“信仰”、“伊通”七个展厅,欣赏三千余件展品及图片和模型景观,品味满族的历史、文化和特有风情,并深入了解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21级学生张珈语说:“本次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作为土生土长的伊通人,对满族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我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带动身边青年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团队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昀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旨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鼓励青年学子在实践的课堂中锻塑专业技能,涵育核心素养,培养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团结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20025762123547177/?app=news_article×tamp=1657796844&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714190724010132038029150AFF0C&group_id=7120025762123547177&share_token=59444E3F-226D-43F1-A2BB-CB405C3C1076&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wid=16578016357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