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光明日报】长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成立

2022年06月24日 07:31  点击:[]

日前,长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旨在发挥师范大学优势和特色,围绕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整合校内外教师教育优质资源,以项目为载体搭建集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咨政建言、社会服务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成长共同体平台。

长春师范大学教师孙中华说:“教师教育研究院的成立,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更为优质的团队资源和更便利的合作平台,将打破原先研究人员难以形成集聚效应的困局,通过研究组项目制的引领带动,分领域打造团队优势,形成教师教育研究合力。”

“教师教育研究院还将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成为东北区域特色鲜明、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教师教育理论研究基地、创新实践中心、决策咨询智库、汇集人才的高地,为吉林教育发展提供系列调查研究报告,建立中小学教师信息数据库平台,积极推动乡村教育振兴。”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鹏飞说。

该研究院设立科学教育研究组、教师教育研究组、职业教育研究组、学科教育研究组、人文教育研究组、基础教育研究组6个跨学科交叉研究组,坚持以解决教育问题为导向,开展地方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重大攻关课题研究、重点发展事项决策咨询,积极为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为政府部门宏观决策提供资政服务,为基础教育办学和教师发展等提供理论支持、方案论证和数据支撑。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爽 通讯员 芦猛)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3f72a8734a654cc7a279ed30519a5f1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