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人民网】长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揭牌

2022年06月20日 15:06  点击:[]

6月18日上午,长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着力围绕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中亟需解决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整合校内外教师教育优质资源,以项目为载体搭建集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咨政建言、社会服务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成长共同体平台。

据悉,该研究院设立科学教育研究组、教师教育研究组、职业教育研究组、学科教育研究组、人文教育研究组、基础教育研究组等6个跨学科交叉研究组,将开展地方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重大攻关课题研究、重点发展事项决策咨询,重要师资骨干培训,努力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鹏飞表示,教师教育研究院将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创新机制体制,产出系列化标志性研究成果;努力打造成为东北区域特色鲜明、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教师教育理论研究基地、创新实践中心、决策咨询智库、汇集人才的高地,为吉林尤其是长春区域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建立中小学教师信息数据库平台等服务,在服务乡村教育振兴方面取得新进展。

原文链接:http://jl.people.com.cn/n2/2022/0620/c349771-40002357.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