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中国吉林网】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坚守“疫”线的教师钟磊,是这座城市的暖心“大白”

2022年04月17日 09:45  点击:[]

今年42岁的钟磊,是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一名教师,从3月长春疫情蔓延至今,他所在高校党委就组织党员干部及教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钟磊老师积极冲在前面,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先后被分派到市商务局、市委统战部、社区,投入到全市重点保障抗疫运送的队伍当中,截止到4月13日,钟磊一直开私家车义务运送物资,并吃住在办公室,已经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坚持驾驶私家车义务运送物资,每天12个小时奔波数百公里,又当司机又当装卸工,白天负责送菜,晚上找间办公室搭把椅子凑合一宿,已经30多天没进过家门。他告诉记者,整个城市现在按下了暂停键,如此安静,所有的市民都能按照要求自我约束,居家不出门。交警同志日以继夜地辛勤工作在每一处关卡,用真诚的态度向每一辆保供车辆敬礼,这让他真的无比感动。

4月11日,又是运送抗疫物资的忙碌一天。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钟磊接到新任务,为明珠社区的居民运送民生保供的生活必需品。凌晨1点30分,正在专心卸物资的钟磊被一阵气喘吁吁的声音打断,一名工作人员冲到了他的身旁。

 


“我们小区有位产妇高烧,情况紧急,能麻烦您帮忙送到医院吗?”工作人员着急地询问。

“没问题!”钟磊一口答应下来,随之加快了卸物资的速度。物资卸完,他担心出来的时候看不见,就打开了双闪灯,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

凌晨3点20分,钟磊接到产妇家属电话,医院还在协调暂时不能出发,于是返回驻地耐心等待。为了不耽误产妇就医,他每20分钟定一个闹钟,与产妇家属定时联系,这一夜注定无眠,他成了产妇家属的“主心骨”。

凌晨5点10分,钟磊再次返回小区等侯。9点,在社区的协助下终于确定了接收医院,产妇家属一出小区就高喊:“谁是钟哥!”看见钟磊的那一刻,家属热泪盈眶,对着周围的社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这位大哥等了我一宿!”“哥,咱上车!”是这样的信任让钟磊扫去了一夜的疲惫,是这样的信任让钟磊更加理解了志愿者的责任,更是这样的信任让钟磊再一次“燃起来”!

在去医院的路上,路过母校东北师范大学,钟磊情不自禁地说:“又路过母校了,我是这毕业的”。“我也在这读书”,这一聊才知道,原来产妇就是东北师大的一名在读博士后。东北师大瞬间成为了大家的共同话题,紧张的心情也一下子舒缓起来。

 


到达医院门前,还在高烧的产妇拉着丈夫非要与钟磊合影。她说:“发烧的温度会降下来,但这感人时刻的温度不能错过,这是‘大白’的温度,也是校友的温度。”看着产妇在家属的陪同下走进医院,钟磊默默地转身离开,继续奔向了下一个任务。

钟磊告诉记者:“不往前冲没人会看着你,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这关都过不去;身为一名人民教师,自己的学生会看着你;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春人,这座城市需要你;作为一位父亲,自己女儿刚出生时的一幕幕,让自己感同身受,这就是同理心吧。”


 

家人的鼓励为钟磊撑起了强大的精神支柱。他的父亲得知这件事,赞扬儿子“体现了长春人助人为乐的风格,体现了为人师表的精神”,为钟磊继续前进加油鼓劲。

他,是千千万万人民教师的缩影;他,是这个城市最温暖的“大白”。

 

原文链接: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204/3556836.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