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长师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师>>正文
媒体长师

【中国吉林网】高校战疫在行动丨隔空挑战 云端“团”聚 长春师范大学“小松鼠”点亮线上“嘉年华”

2022年04月08日 18:25  点击:[]

“来个俯卧撑转体热热身!”从1分钟15个到1分钟20个,再到1分钟30个,同学们一直在刷新自己的“成绩单”……多名参赛选手坚持每日“打卡”,每日进步,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最高成绩也被不断刷新。“30s运动接力”打卡活动更是不断升温,线上浏览量突破10万+。

近日,长春师范大学带着“云端嘉年华”和全校青年学生跨越地域界限,在云端相会!你方唱罢我登场,线上荧屏亮两端,文体齐聚热闹非凡。

 


3月以来,在师生“疫”直不能相见的日子里,长春师范大学通过云端授课的方式开启了2022年春季学期。

为丰富青年学生居家课余文化生活,帮助青年学生在居家抗“疫”期间劳逸结合,提高身心免疫力,贴心的“团团”着力发挥组织优势,结合学生实际,将学生最爱的“嘉年华”搬到“云端”。线上运动会、社团风采展示、精读大赛等云端嘉年华系列活动接踵来袭。目前已吸引6000余名学生前来参赛。

闲暇闭关,课程之余,不少同学磨练了他们的一技之长。Sunrise吉他社的负责人葛冠键,在“嘉年华”中翻唱歌曲《孤勇者》致敬抗疫志愿者。他说:“就像歌词中写到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在吉林上下齐心抗‘疫’的非常时期,一线工作人员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专属于逆行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土生土长的吉林人,也让我们一起携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服从静态管理要求,与抗‘疫’英雄一起并肩作战。”

 


荠荷国学社的负责人李凤,身着传统汉服,编排手势舞《等风雨经过》,她说:“共盼疫情散尽,相约美丽长师,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坚决响应国家号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是我们青年的担当。”

跆拳道社团的肖文璐,用心编排跆拳道表演《生来倔强》,用不同难度的动作串联其中,展现出青春活力的同时更鼓励同学们居家科学健身,强健体魄。

 



“嘉年华”活动一呼百应,长师“小松鼠”们纷纷表示:“身怀绝技”的同学们用唱歌、跳舞、美术、表演等方式度过疫情防控的静谧时光,同时在参与线上运动会的过程中,再次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为逆行者加油、更为迎来美好的春天祝愿!

从组织到响应,长春师范大学通过网络平台“云聚”长师青年,带领长师青年学子在云端坚定战疫信心,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同学们在战“疫”中成长,在成长中战“疫”,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消散之际,在朝气蓬勃的校园再次相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原文链接: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204/3551313.html

关闭